正义今天夸理查德了吗

一个人不可能简介

【片段自译】斯里兰卡爱情故事

来源于Vol.7 Epilogue 

并非完整结尾,完整请支持其他太太嗷!

对话框有区分好

这次翻译没骚了没骚了,因为他们两个骚话太多了在下甘拜下风

是游轮历险记结束之后暂时的宁静!

异地恋小两口今天也在疯狂输出狗粮,我爱吃,gk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୧⍤⃝🍮️

斯里兰卡的五月虽然多雨,但晴天的太阳却可以和日本的八月相媲美。即使是在烈日下也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不戴帽子,真是不可思议。

 

自打从动荡不安的佛罗里达海岸回来后,我就突然像改变了想法一样,抽出时间来做些自己爱好的事。“反正我挺清楚自己一天有多少精力,那还不如张弛有度地尽情享受生活。”一开始只是为了放纵一下自己才这样想的,但实际这么试了之后,效果出乎意料地好,我现在认识了很多人,也有好好地在吃饭,总之都是些令人欣喜的事。因为我住在这个金库里总是存放着宝石的家,所以沙乌尔先生对我说不要邀请附近的人做客,但如果是我被邀请的话那就另当别论哦。而且我打算过两天请他吃家常菜,好好期待着吧。

 

我在房子后面的厨房里抱着胳膊。这个房子有两个厨房,一个是客厅饭厅旁边的普通厨房,另一个是房子外面的小屋。小屋面积大概六平米,有三个灶台,大概用过一百年的黑锅和堆积如山的素烧器皿,还有三个椰子制的容器。是个奋力向我宣告 “这里是斯里兰卡”的厨房。屋顶是棕榈叶,这里也不通电。 顺便说一句,小屋的背后是浴室,周围长着香蕉、芒果和木瓜树。 四周是森林,看起来偶尔有人会进去的样子,但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过非法入侵者。家周围的房子和市中心相比都很整洁,这一带似乎是治安很好的地区。银色的碗正在黑锅中放入开水烫着。水蒸气咝咝地向上冒着,这个小屋里没有换气扇,所以只能将门窗全部打开才行。周围弥漫着甜甜的味道,感觉就像开了一家点心店一样。然而这里的商品只有一种。

椰奶布丁。(Watalappam,斯里兰卡主要的甜点,由椰奶或者炼乳、鸡蛋、黄糖、腰果以及肉桂、丁香、豆蔻等各种香料制成,是带有淡淡的香草气息的软布丁)

 是在用英语写的食谱网站上被称为“斯里兰卡布丁”的甜点。

 据介绍说,它是将英国殖民统治时期的“布丁”与南国的饮食文化相融合的,用孔雀椰子糖浆代替砂糖,用少许盐和肉豆蔻代替焦糖糖浆的充满异国情调的食物。无论是味道还是口感,都是我非常熟悉的布丁,清爽的甜味很独特。好像是要在碗里制作,用勺子舀取来吃,弄碎的话大家就能一起吃的东西。而且它很好吃,无可挑剔地好吃。如果成功了的话。

 

有句话叫做“事不过三”(在前面正义发博客吐槽自己失败了三次哈哈哈哈)。 这一次,我希望能够做出一个不歪歪扭扭坑坑洼洼的椰奶布丁。虽然家政妇说,粗糙的样子也是“斯里兰卡布丁”的一种形态,并非完全失败。但就我个人而言,布丁的样子就应该是光滑的,所以如果可能的话,我想坚持这一点。(懂了,表面光滑的布丁是男人的浪漫)

 

在手机上设定好计时器,我一边看着热水,一边开始扒拉椰子。在这时很稀奇地接到了电话。 是沙乌尔先生吗? 虽然他现在还很忙,但他说近期就会带我去采石场,所以他下达了一个命令,让我好好磨练眼光。于是我没看屏幕就按了“应答”键。

 「喂? 」

 『喂,是我。你现在有时间吗? 』

 

哇——哦。


 我确认了一下对方的名字,切换到了免提。 把手机放在灶台上稍微低一点的像放锅的地方一样的空间里,正好能听到声音。以前在这里做饭的人,可能比我矮吧。

 

“理查德”这个名字出现在手机屏幕上,这是个只要看着就能感到被治愈的名字。

 

「谢谢你打来电话,我有时间哦。我想十分钟后可能会有点手忙脚乱的……」

 『有客人要来吗?』

 「没有,我在准备做饭来着。」

 理查德附和道,这样啊。

他打来电话是带来了什么消息吗?

 「杰弗里先生那边有消息吗?我这边还什么都没有收到。」

『我们在互发邮件。关于这件事,我们两个觉得与其口头沟通,不如书面联系。详情之后会在适当的时候联系你,可以吗?』

 「都行啦,但我想让你告诉他不要太在意这件事,这不是杰弗里先生的错。」

 『就是他的错。据说窃取情报的是他原秘书,本来就是他用人和情报管理上的疏忽。就算他说“又不是工作,是休息时间的疏忽”,这样的辩解也很难被原谅。』

 我被他斩钉截铁的声音逗笑了。

 

给我发“Help Richard”邮件的人,还不清楚他的身份。

 

听说,护照号码泄露是因为杰弗里先生的秘书。难道是被人贿赂了吗?正因为不是管理工作,而是负责管理休息时间的人,所以才会有这种结果吗。说是已经采取了适当的措施,但情报到底落入谁之手,仍是一团迷雾。或者,只是还没有告诉我而已。

 不是在东京那个难以对付的跟踪狂。那家伙没有这种收集情报的能力和计划性,其中一定另有隐情。

 「知道了,那我等你之后的消息吧。谢谢你联系我。」

 『最近的生活怎么样?在船上见到你的时候,你看起来挺失落的。』

 「蛮不错的。沙乌尔先生虽然还很忙,但是在这里有很多开心的事情呢。和附近的人也相处得很好。」

 『那,有没有什么特别困扰的事情?』

 我飞快地回答道,没有。

 墨西哥欧泊和澳大利亚欧泊的差异还不太清楚,红碧玺和石榴石也有点区分不出来,判断切割也就是跟着感觉走那种啦,还有很多琐碎的烦恼之类的,但这些是我的脑袋和我的眼珠子必须克服的课题。就像让旁边座位上的人帮我考试一样没有意义,这些问题不能让别人马上帮我解决。

 锅里的碗开始咕嘟咕嘟地叫。也许差不多时机正好了。我在计时器开始响之前关掉了它,把锅从火上拿下来,从热水里轻轻地拿起一个银色的碗,确认里面的样子。我想为自己鼓掌,但还是忍住了。据我所知,布丁里应该看不到像蒸过头的茶碗蒸那样的气泡。这一个碗就是整块布丁,按日本的标准来看,体积相当大。

 

『正义?』

 「啊,没什么。不对……什么都有一点吧」

 『你在吊我胃口啊』

 「其实啊……」

 我满足了理查德的期待,说有人告诉了我一个有趣的食谱。 日本的时间比斯里兰卡快三个半小时。 如果现在在银座,大概是下午休息的时间。那家伙是不是自己在泡皇家奶茶呢。

 「也许你在斯里兰卡逗留期间吃过也说不定,如果没有吃过的话,肯定会是你中意的东西。」我告诉他。

 『不是在享受空闲时间吗? 你到底在干什么? 』

 「所以说我是在做饭啊。大学时自己做饭,感觉是为了节约和必要。现在想来,有一半是因为兴趣爱好。这个真的超有趣的。」

 『就像我心情低落的时候,会去读晦涩的语法书,然后心情会变好一样吗?』

 「你会干这种事? 语法好玩吗?」

 『很好玩。语言的结构分析比推理小说更有娱乐性。我认为是追踪人类思想源泉的行为。』

 

不愧是掌握多种语言的人,说起话来都不一样。这么一说,我想起最近也只会说英语。 难道我也算是一个会说多种语言的人吗。 在用日语交流和用英语交流的时候,我也开始注意到了自己的思维方式有了微妙的不同。

 『正义? 没事吧?』

 「啊,没什么。」我犹豫了一下,意识到自己现在想说什么,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 『怎么了?』

 「虽然这么说有点奇怪,不过我在做饭的时候一直在想你,总觉得……啊——」

 『正义?』

 「 ……用英语说可能会更好些…… 」

 

最近,在我心中,英语逐渐不再是“借用语言”了。 这可能是因为我正在完成用英语思考的课题。 随着“想用日语说”和“想用英语说”这种情况的出现,这两种情况都变成了中田语。比如,我想用英语说这些话——

 

我真希望你在这里。

 

要是你能吃到我做的食物就好了。

 

虽然我不知道合不合你口味,但要是你能吃到就好了。

 

要是你再惊讶地骂我 “又在说这些无能为力的话了”就好了。


我用英语轻轻地说“最近理查德风格的发音渐渐变成了斯里兰卡口音的英语”。然而理查德只用沉默来回答了我。

 

「……理查德,还有时间吗? 你不是很忙嘛。」

 『到昨天为止我都很忙。 但我改变了一下日程安排,所以我现在算是时间充裕。』

 「又出差了? 」

 『差不多已经到十分钟了吧。 你是不是该忙起来了?』

 「说的也是啊!」

 

我从椰奶布丁的碗上拿出覆盖用的纱布,用大勺子舀出了些。 真是壮观的景象。 没有焦糖糖浆,颜色也不是黄色,而是像稀释的孔雀椰子糖浆一样的茶色。但这是布丁,是巨型布丁。不管怎么舀里面都是布丁,可以放开了吃。 即使是和邻居们分享,这里也是相当大的量。 我就像用勺子舀水一样把它们移到一个棕色的素烧罐子里。我把勺子上最后一块儿放进嘴里,很好吃,这种低调的甜味很不错。我想我认识的某个人,肯定也会喜欢的吧。

远处传来鸟儿的歌声。

 「我现在在后面的厨房里哦,那里的风景就像世上的天堂一般广阔美丽呢。」

『你是说,五彩缤纷的鸟在鸣叫,多姿多彩的宝石正闪耀,吃也吃不少的食物和饮料?』

「……的确,这里就是这种感觉啊。」

 

当然,我知道之所以觉得与世隔绝,是因为我还没有适应这个国家,这个家几乎和外面的世界隔绝,我只是像改变想法一样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,过几天还是得打起精神来。但是——

我现在感觉心情棒极了。

 再次拿起开了免提的手机,把它恢复到平时的状态,我听到了不是理查德发出的声音。电话没有挂断,似乎也没有串线。他忘记挂电话了?

 「理查德?你没事吧?你现在在干什么呢?」

 『我在晒日光浴。对了,你那里怎么样了?』

 「听我说,你看到了绝对会大吃一惊的吧!我做了很多从来没做过的布丁。斯里兰卡式的,不知道会不会合你口味?但以我的标准这个真的超超超超级好吃!」

 『我很期待。不过,我有件事想请你不要太生气或太惊讶,可以吗?』

 生气?惊讶?我对理查德吗?是什么事呢?

 「我觉得我不会生气吧……什么事?」

 『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……』

 

「你终于高血糖啦,内脏脂肪超标啦?」

 

『不——是,你怎么想的啊?』

 

「我只是单纯的担心你啦。如果让你不开心了对不起嘛。原来不是健康问题啊。」

 

『当然不是哦,我身体一直都很好。』

 

「那我就这样祈祷着吧。到底什么事啊?」

 

『抬起头,看看外面。』

 

不管外面是哪里,都没有必要犹豫。

 因为声音的来源不是手机,而是我的身边。

 

我从厨房小屋的小窗户外看了看,有人在那里。那人正靠在墙上晒太阳。可疑人物?不,作为可疑人物,这个造型看起来也太眼熟了吧。白裤子和开襟衬衫。他摘下和在客船甲板上戴的一样的焦糖色太阳镜,用世界上最美丽的蓝眼睛看着我,微笑着。

 

我“呜哇”地叫了一声,猛地后退了一步。这个漂亮的可疑人物有点慌张地跑进厨房。

 

『小心点,别把罐子摔了,千万千万小心点。』

 

「罐子什么的都无所谓!你在干什么啦……!」

『别无所谓啊。嗯,硬要说的话,我这叫视察。』

 

「这的确是视察……但问题不在这里吧……!我想让你事先联系我……这并不是惊讶的程度……啊啊啊你怎么这样对我……!」

当我结结巴巴地这么说时,理查德一瞬间露出非常、非常开心的表情。于是我也想起来了。啊——这是,我刚上那艘船的时候干的事情——和这个家伙见面的时候。

 

『还、给、你』

 

绽开嘴唇这么轻轻说着的的宝石商人,像是个责备恶作剧的老师——不,不如说,他的表情就像一个调皮捣蛋的得意孩子。

我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 

理查德一把夺过我手中的素烧罐子,走向庭院。

 

『趁热吃椰奶布丁也不错呢。那么一起休息会吧』

 「……店里没问题吗?沙乌尔先生应该知道吧?」

 

『当然。说起沙乌尔,也必须说明他和我之间的意见分歧吧,他太过于依赖你的自主性了。这四天间我就住在这里好好帮助你吧,我希望以后也会定期有这样的时间。虽然很久没有呆在这个国家了,但有些地方还算是比较熟悉。我可以带你四处逛逛哦。』

 「……那东京呢?」

 『周六周日会回去。平时的客人都会塞给沙乌尔的——不,是经过协商最后决定接受。』

 

我感到一阵眩晕。但是回想起来吧,etranger的营业形态确实非常灵活。因为理查德突然消失我正走投无路的时候,沙乌尔先生也好好当着代理店主。理查德应该是有什么办法,我觉得他应该是有办法的。就算没办法,我现在的心情也不会改变吧?

 「我真的真的真的开心到不行啊!特别特别特别高兴的那种哦!」

 『不客气。茶由我来沏吧。另外,下午再吃些别的什么比较好呢?』

 「有在车站买的萨莫萨呢(一道以由洋葱、土豆泥、葡萄干、腰果、蔬菜、豌豆以及鸡肉末等混合印度香料制成的三角形饺子,食用前在油锅中炸成金黄色)虽然有点辣但是很好吃哦。还有还有,最近发生的开心的事,当做茶点,想听多少都能听到哦。」

 『Good for you.这是最好的甜点。请让我边吃边听。』

 说着,理查德在阳光下笑了。

 充满正午阳光的庭院像天堂一样灿烂辉煌。喝着皇家奶茶,吃着民族风情的布丁,尽情地聊开心的事。和马上会有所回应的对象一起奢侈地打发时间。

 

如果天国被定义为没有死去就无法前往的地方。那么我想,这里就是最好的地方。

 

这里就是最好的地方。


评论(47)

热度(507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